top of page

Micro-influencer  5個宣傳小貼士


Micro-influencer 5個宣傳小貼士

上文已介紹甚麼是Micro-influencers(MIs),若有意找MIs 宣傳的話,又有甚麼重點需要留意呢?

1. 留意MIs 的追隨者是否你的潛在客戶

香港的KOL 及MIs於社交平台上的追隨者有所不同,KOL 追隨者數量較多,故他們的追隨者多來自不同的年齡背景,宣傳針對性可能較低。MIs則由於其追隨者以本身朋友為主,背景大多相近,故在挑選MIs 為品牌宣傳時,必須多加留意MI 本身是否已是品牌的潛在客戶,例如在為年輕服裝品牌宣傳時,最好挑選學生MI作宣傳,以達到較佳的宣傳效果。

2. 擬定詳細的 Post instruction

由於每個品牌對貼文的要求都不同,故擬定詳細的Post instruction予MIs 是相當重要的。MIs 會根據Post instruction拍攝具個人風格的照片,亦會按產品或服務的特質分享用後感,品牌亦可要求MIs 於貼文中加上指定的hashtag,以增加獨特性。

3. 先Preview,後出post

雖然大部份MIs 均會按Post instruction準備貼文,但部份或仍會忽略當中細節,故可要求Agency 先Preview 每個貼文後,再通知他們出post,以確保每個貼文均符合要求。

4. 下載 Repost App 及定期Repost 貼文

Micro-influencer Agency大多會事先通知 MIs 品牌有權以他們於活動中的相片及貼文作日後宣傳用途,故此於宣傳活動完結後,品牌仍可定期repost 他們的貼文,增加專頁的吸引性。

5. 聘用負責任的Agency

於Micro-influencer 的宣傳活動中經常涉及安排產品領取或郵寄等程序,另外亦需要大量時間與多名MIs 作溝通,當中亦可能遇上不負責任的MIs等情況,聘用負責任的Agency能替品牌處理以上問題。
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Instagram Social Icon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