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什麼是 Micro-influencer ? 如何用 Micro-influencer 宣傳?


Micro-influencer (MI) What and How?

社交媒體進入了一個新的廣告時代,品牌慢慢走出傳統的宣傳渠道,為了與消費者拉近距離,不少品牌傾向將較多的預算用於Facebook 和 Instagram 宣傳,由KOL(網紅)為品牌宣傳更加變得大行其道。

根據 Forbes 的數字顯示,一個在Instagram 擁有 100萬粉絲的KOL , 一個帖子的廣告費可達 USD 50k。 雖然不少KOL擁有海量的粉絲,但同時不少廣告人發現當一個 KOL 的粉絲人數達到一定數量時,互動率 (Engagement Rate)就會開始下降。在這個情況下,近年開始有 Micro-influencers (MIs) 的出現。

What ? 什麼是 Micro-influencer (MI) ?

Micro-influencer Marketing,又稱為素人宣傳,與 Influencer Marketing的概念相似,雖然他們的粉絲 (Followers)一般比KOL 少,但互動率 (Engagement Rate)卻比擁有大量粉絲的KOL更高。 比起一般人,香港的 MIs 於社交平台上有一定數量的追隨者,一般在 1,000-10,000之間,而他們平均每個帖子的讚好數量 (Number of Likes)在 100- 500之間。由於MIs 在社交平台的分享對象以自己的朋友為主,故多以個人化的形式分享產品,這可以避免過分的硬銷 。 另外,由於MIs都是素人,他們的收費比 KOL 和名人低。 一般邀請一位 KOL 出帖子的價錢已經可以邀請到 50-100位 Micro-influencers 在他們的 Instagram 出帖子宣傳。在這門檻較低的情況下,不少中小企業也能承擔MIs的宣傳費用。 How ? 如何用MIs宣傳?

由於邀請MIs作宣傳的收費相對較便宜,現時市場上客戶一般都會要求多名MIs同時為品牌作宣傳以提升知名度,但由於溝通所需的時間較長,亦難找到符合要求及負責任的MIs,故客戶一般都會使用Micro-influencer Agency提供的服務。Micro-influencer Agency會在自己的網絡為品牌尋找合適的MIs,然後再讓品牌從中挑選。在整個宣傳活動完成後,Agency 亦會提供活動報告和詳細提供數據讓品牌得知整體宣傳成效。
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Instagram Social Icon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